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澳女首富猛烈抨击碳税 称该税使官僚成“唯一增长行业”


澳洲女首富莱赫特(Gina Rinehart)近日猛烈抨击吉拉德总理的碳排放税,狠批这做法只能让澳洲的官僚成为唯一有增长的行业。不过,上周六到维州探访有可能因征收碳税而失业的工人的吉拉德总理并未理会莱赫特的批评。

她说,“我认为资源部门会照顾自己。”吉拉德与Hazelwood电力厂人员会面时,保证Latrobe Villey的电厂有未来。莱赫特在西澳指出,如联邦政府决定以每23澳元一公吨征收碳税,只会造成政府官僚成为“唯一有增长的业界”。

“我们应该要求政治家在推行新法例前应先举行公民投票。”莱赫特的矿业公司在全国的投资达数十亿元,她的资产估计总值逾80亿澳元,因她反对征收碳税,而被人误解她是“贪婪”和“为了自己的利益”。“单单是这试验矿场的成本,已足够我买下一架漂亮的私人飞机。”莱赫特说,“可是,如我买了豪华飞机和聘请了两名机师,谁会发薪水给承包人?可是我仍很高兴当初选择在澳洲投资,我所做的对澳洲的未来十分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