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苏丹难民寻工难 修改英裔姓名以吸引澳洲雇主

A SUDANESE man who has applied unsuccessfully for more than 1000 jobs has resorted to using a fake Anglo name on his resume in a desperate attempt to get work.

2011年7月19日《Herald Sun》报道,一位从战火中逃到澳洲的苏丹难民迄今为止已申请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但都以失败告终,绝望之下他在简历上使用了假的英裔姓名,以吸引那些抱有种族偏见的本地雇主。

23岁的Agnok Lueth2004年从被战争蹂躏的苏丹逃到墨尔本,由于用真名找不到工作,他使用了“Daniel McClean”这个英裔姓名投递简历,因为他相信一些澳洲雇主不愿给他公平的机会。

他投递了数百份他能胜任的工作简历,但只收到用假名字申请的回应。六个用假名字的申请,他得到了5个回复。他是墨尔本Swinburne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和商业双学位毕业生,能讲三种语言,有良好的工作经历和三年的澳洲援助组织志愿者资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