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大城小事】维州发生给错婴儿喂错奶乌龙事件


据2011年7月18日澳广报道,距离墨尔本市西南90公里的吉隆市一家医院发生一起乌龙事件,助产士将两个新生婴儿错交给两位不同的母亲来哺乳,虽然事后院方已承认错误,但是两家人都因此而须要接受心理辅导。

吉隆市天主教圣若望医院的院长斯蒂芬•罗伯茨说,喂错婴儿的事情发生在上星期五早上。婴儿从医院的特护婴儿室推出来准备交给婴儿的母亲,但是在过程中发生了错误。显然工作人员没有核对戴在婴儿手上的名环,而婴儿先前已经放错了他们的摇篮。

一直到8个小时之后,因为一个家庭中的人有些怀疑,这件事情才被发现。

罗伯茨说,两个家庭都很不愉快,不过院方已经派人给他们做心理辅导。除此之外,院方也深表歉意,并且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给错婴儿的事情。

维州州长白利友也对这件事表示不满,他说,显然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情况,这件事情一定要进行调查,而且保证不再发生。

墨尔本科技大学的母亲哺乳专家珍妮弗•詹姆斯女士说,虽然喂错奶,不过传播病菌的机会非常小。她说,这件事也不会影响母亲与婴儿之间的亲密关系。

身兼维州哺乳协会会长的詹姆斯女士说,助产士跟任何人一样都会偶然犯错误。她说,最重要的的就是从婴儿出生后就应该与母亲在一起,如果母亲一直和婴儿在一起就不会发生这种错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