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城市“剩女”太多


据2011年5月3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多座大城市相继出现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调、女性多于男性的现象,致使“剩女”日益增多。为了帮助单身女性解决婚姻问题,悉尼、墨尔本等城市的交友机构开展了新业务,带着单身女白领前往农村“相亲”。

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大城市的“剩女”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女性30岁出头仍然找不到心仪的对象。一家交友机构瞅准时机,开辟了带领单身女性前往郊区、乡村“相亲”的服务。没想到一经推出,生意火爆。

这一“相亲”活动,每逢周末开展,每次活动时长8个小时,安排单身城市女性前往乡村俱乐部“相亲”。第一次活动中,共有50名来自悉尼的单身女性参与,85%的女性找到了约会对象,成功率惊人。

目前,澳大利亚许多电视交友栏目也推出了类似的活动,帮助城市女性与农村男性速配。经过6季的节目,目前该节目已经撮合了4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生了3个宝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