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留学生安全标准将出台 澳大学须提供住宿

据2011年5月31日《澳洲日报》援引《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人权委员会(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将在今年年末公布留学生最低安全标准,届时澳洲大学将需要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住宿保证。

《悉尼晨锋报》获得的住宿标准草案规定了保护澳洲47万国际留学生免受住宿不足、工作剥削以及暴力威胁之苦。这份名为《国际留学生福利最低标准草案》(Draft Minimum Standard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Welfare)的报告称:“注册的留学中介应尽可能地提供在校园内的住宿条件,特别是针对那些脆弱的初来乍到的留学生提供住宿担保服务。”

该报告同时呼吁公共交通部门为留学生提供优惠交通票价,无论他们的国籍和修读的模式。反种族歧视事务专员Graeme Innes表示,新州缺乏留学生优惠票的问题带给人们风险。Innes 周一表示:“交通优惠是个问题,因为很多人为了节省,不得不在夜间步行,这是非常危险的,而搭乘火车和汽车则相对较为安全。”

澳洲大学中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留学生群体,其留学行业总值达180亿澳元,但却遭到2009年印度留学生遭袭事件的影响。由于租金高涨,很多国外留学生被迫挤在公寓隔成的住宿房间中,有时小小的公寓间里竟然住了20个人,住宿条件十分恶劣。Innes认为:“学校的责任不仅仅局限于校园内”,州府和联邦政府都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Think Before是一个通过社交媒体为留学生传播健康和安全小常识的非营利学生福利组织。该组织的主席Larry Anderson表示,国际留学生安全问题一直像“皮球”一样被教育机构和政府踢来踢去。

新南威尔士大学International House住宿学院除为来自41个国家的学生提供住宿外,还提供伙食。该学院的校长Robert Lundy打算将每周245元的收费提高,但却遭到各方阻力。Lundy表示:“这不仅是为留学生提供充足住宿的问题,而是住房可负担性的问题。”
据悉,住宿标准正在由国际学生、留学行业和政府部门合作完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