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英媒称中国造假烟泛滥悉尼 澳每年因假烟损失76亿元


据2011年6月1日环球网报道,近几年,假冒香烟在澳大利亚首都悉尼的各香烟零售店里十分泛滥,其中有一些来自中国。这些假烟与真烟外形极为相似,但价格比真烟便宜一半,因此很有市场。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每年由这些非法烟草带来的损失达1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30日报道,在悉尼的英皇十字区(Kings Cross)和沃里克农场区(Warwick Farm)等地的大卖场,均可买到中国制造的假烟。全球第二大上市烟草公司英美烟草集团(BAT)每年要在澳大利亚秘密购买假烟约1000次。在过去3年中,该集团已对100多家零售商提出起诉,控告他们侵犯专利权。而澳税局(ATO)则颁布法令,一旦抓到假烟零售商,将处以5倍于逃税额的税款,有时甚至还得坐牢。

报道称,有些假冒香烟是仿造知名品牌的香烟,有的则是编造出一个品牌。在沃里克农场区一家的零售店里,一种名为“Intershop”的免税香烟每包仅需8澳元(约合人民币55元)。由于非法烟草制品的进口和销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烟草税和商品服务税上的损失高达11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