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维州拟出新法 强制监禁青少年暴力犯至少两年


青少年犯了罪却可以不必接受监禁惩罚的美好时代或将结束,维州政府正在商讨一项大胆的新法:强制收押那些罪行严重的青少年暴徒。但是司法界对这一提案却并不看好,称这并不能降低犯罪率,同时也与现行的法律相悖。

这项强制性量刑计划将使16-17岁、犯有严重暴力罪的青少年面临至少两年的青年拘留所监禁生活。犯有同一罪行的成人则至少被判4年。

但是这项提议并未顾及青少年法庭Paul Grant法官于1年前提交的建议书。在去年的法庭年度报告中,Grant呼吁政府为青年司法体系解压。“我们系统内收押的青少年与日俱增,Parkville的青年司法设施中还押候审的案犯人数也不断地增加,因此推出一个保释援助专案迫在眉睫。”

据悉,律政厅和司法界的很多人也都对这一提案心存疑虑,他们最为担心的是,被判入狱的青少年所获得的改过自新的机会很有限,这或许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此外,他们也忧心18-21岁的年轻人将可逍遥法外。

在得知政府打算剥夺法官的自由裁决权时,Grant发出告诫,称“将‘他们关押起来’和减少犯罪行动并不存在简单的直接联系”,收押青少年犯罪者根本无法使犯罪率下降。他指出,维州的青少年犯罪率已是全澳最低,这是因为青少年法庭的量刑重点放在“使年轻的案犯在社区中获得帮助”,并将改过自新当作量刑的首要考虑原则。

青年人法律中心律师Jordana Cohen称,这一提案只能“暂时使人们为青少年案犯受到严惩而高兴,但是却几乎不可能使社会更加安全”。同时,他指出这个提案与现行的《儿童青年和家庭法》的规定相抵触。

此前媒体也披露,维州青少年司法系统已经不堪重负。仅在过去三年里,被抵押的青年人就暴增36%。这项拟议的强制量刑政策若出台,则那些故意或鲁莽行为造成严重伤害罪的暴力罪犯,以及犯下包括使用武器、参加帮派袭击、持续攻击已经丧失行动能力的受害人等罪行的严重暴力犯都将被强制入狱。

维州总检察长克拉克(Robert Clark)已经要求量刑咨询委员会对这一提案提出建议。他说,社会对极端暴力感到厌恶。人们已厌恶看见在电视上播映的片段,闭路电视拍到无辜受害人由火车站步行回家,被匪徒围殴,甚至在昏迷后仍被踩踢头部。这种预谋的暴力不能被容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