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西澳8岁华裔子弟李宣恒技惊澳洲达人秀

八岁的李宣恒被誉为当今难得一见的钢琴神童,他拥有着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音乐表达能力。李宣恒的父亲李运生是一位钢琴家与音乐教育家。在宣恒两岁时发现儿子有绝对音高(能知道声音的实际音高,并说出音名)与超强的音符记忆能力,于是开始正式教儿子弹琴。在两岁零九个月时宣恒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比赛并获奖。三岁开始跟随父亲到欧洲、亚洲并世界各地演出。

四岁时宣恒于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中获奖,六岁于Buono and Bradshaw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七岁于American Protégé比赛中获奖并连续三届在美国天才儿童发展协会举办的“音乐之爱”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金奖。2009年宣恒在纽约的Merkin Hall演出,2010年在世界著名的卡耐基演奏厅与施坦威音乐厅演出。

2009年,年仅七岁的宣恒考取了澳洲音乐考试局钢琴八级试,成为全世界最小通过此项考试并获得优异成绩A的琴童。宣恒先后接受过电视台Sunrise、Today Tonight与许多广播电台的访问。2010年宣恒受邀参加了澳洲电视七台举办的澳洲才艺表演节目。他弹奏的世界名曲《大黄蜂进行曲》获得电视观众无数的好评,成为澳洲家喻户晓的音乐天才神童。同年与Mueller 国际交响乐团演奏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并获邀在新加坡国际儿童表演艺术节“世界天才儿童演奏会”演出。

宣恒经常为西澳洲总督在总督府表演并受邀前往世界各地演出。宣恒先后在澳洲最杰出人士颁奖会、著名的百老汇巨星 Dudu Fisher的演唱会与一些大型节目中演出。他的弹奏每每启发并鼓励了许多观众与儿童们更加欣赏古典音乐。

宣恒两岁半就开始作曲,至今已有14首作品。超过100万人在网上观看过宣恒表演。除了弹琴、作曲、学习小提琴与大提琴,他还喜爱唱歌与游泳。他的理想就是与人们分享他所热爱的音乐,发掘生命中丰盛、美好的音乐宝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