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新财年预算案削减政府开支


2011联邦预算案:瞄准中产

据2011年5月10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库部长韦恩·斯旺10日晚在联邦议会大厦内公布了澳政府2011至2012财年新预算案。预算案以增加劳动力资源和缩减政府开支为主旋律,并计划在2012至2013财年实现盈余。

斯旺10日晚对议会公布,2011至2012财年澳政府计划大幅削减220亿澳元(约合237亿美元)开支。全国2010至2011财年赤字494亿澳元(约合533亿美元),预计2011至2012财年赤字大约为226亿澳元(约合244亿美元),到下一财年国家财政将能够实现35亿澳元(约合38亿美元)左右的盈余。

新预算计划花费2.33亿澳元(约合2.51亿美元)对长期失业者,即两年或以上未参加工作者开展培训,鼓励他们参加兼职工作或志愿工作,帮助其重返工作岗位,以增加全国的劳动力资源。

政府还计划在5年内花费15亿澳元(约合16亿美元)加强心理健康项目投入,并继续增加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同时对650万名低收入者提供减税优惠。预算案中还包括自然灾害救助和对外援助计划。此外,为了增加劳动力,政府还将允许6万名技术移民在西澳州较偏远的皮尔巴拉地区和昆士兰州中部的天然气田工作。

这是吉拉德担任总理以来推出的首个预算案。近期,澳元对美元不断升值,5月初一度击破1比1.1的心理关口,使得很多厂商不得不将部分产能转移到价格较便宜的海外国家,澳大利亚家庭也遭受房贷增加、物价上涨等生活压力,经济发展面临挑战。

经济专家预期,经济危机过后,澳大利亚经济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发展缓慢,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预算案推出后,经济发展能否保持良好势头,还要取决于具体实施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