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女性独立购置自有房产


房贷机构Rams一份调查显示,越来越多澳洲女性决定,不要在经济上成为某个男人的附庸;独力置业的女性人数不断增长。

该机构发现,如今申请按揭贷款的单身人士中,女性已占到将近一半。这一重大转变发生在过去的18个月中。在此之前,约70%的按揭贷款申请人都是男性。

现年24岁的凯特(Kate Beecroft)就是一名自力买房的独身女性。去年,她用33万元在悉尼南区Cronulla买下一套不算新的两睡房单元,然后进行了翻新。“我知道,我等的越久,价格就会涨得越高。”凯特说,“我想,先买一套单元房应该是个不错的开始,等它增值以后,可以再升级成独立屋。”

凯特供职于联邦政府家庭住房和社区服务部,她说自己两年前就开始和男友商量着一起买房了,可他始终未准备好成为“房奴”。“可是我真的很想要一套自己的房子,所以我最终决定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这个目标。”

Rams执行长Melos Sulicich称,那些独力承担房贷的女性并不一定都是单身,虽然其中也有刚刚恢复单身而需要再融资的女性。此外,这股女性独力置业的新潮流在不同地区的表现也不相同。

房产中介公司McGrath销售部总经理Matt Lahood介绍,地处内城区、附带安全停车场的多层排屋(terrace)和公寓,还有海滨地区的单元房,都很受女性置业者的欢迎。“在过去五年中,我们确实看到单身职业女性已经自成房市的一股购买力。”

著名理财咨询师Linda Fitzhardinge向来主张女性经济独立,很受欢迎的女性理财研讨会“白马王子不会来”就是她开办的。她说,现在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在20岁末、30岁初拥有自己的房产,而以往,自己买房的几乎都是离了婚或者自认为不太可能嫁人的女性。“涉足投资房市场的女性也越来越多。”

她说,“她们通常都经济独立、收入可观,而且晚婚,所以买下自己的房子是早晚的事。房子比股票更让她们有安全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