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维州警队内讧加剧 副警监突遭革职 州长要求展开调查


5月6日,维州副警监琼斯(Ken Jones)突然接到通知,要他在周五结束之前交出官印,立刻离开维州警队。

据悉,维州警察总监与副警监在律师的陪同下开了个会,而会议的结果就是:琼斯被命令立即收拾好他的个人物品离开警队。维州警方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警察总监奥弗兰(Simon Overland)命令琼斯即刻辞职的消息,因为这“于他于维州警队都是件好事”。5月9日,Ken Lay接任维州副警监一职。

警察总监奥弗兰也因此无法休成假。“由于需要重新任命数名高级官员,同时还要处理其它的事务,因此奥弗兰决定将本周末的休假计划延至下周末。”

2009年年中,琼斯被任命为维州副警监,但是这位来自英国威尔士的资深警官却一直与奥弗兰总警监存在分歧,去年坊间便有传言称,琼斯打算辞去这一职务。今年两人的关系再度恶化,本周初,琼斯宣布他已经递交了辞职信。当时一名发言人称,辞职申请将从8月5日起生效。

周五,警方内部人士称,琼斯非常地震惊,并且对于奥弗兰这一做法非常不满。维州州长百鲁在征询法律意见后表示,虽然总警监有权这样做,但应先通知一声,故要对警队的管理进行一次调查。百鲁州长就上述事件召开记者会,宣布调查警队的管理,检讨警队高层的架构。

州长表示,自己对总警监的行动及在作出决定时没有预早通知州长及警察厅长Peter Ryan感到关注。该项调查由御用大律师Jack Rush领导,他曾任协助维州林火王家调查委员会的律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