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澳人去年用手机购物1.5亿 多数人仍担心保安有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澳洲人去年用手机上网购物,总值约1.5亿元,物品包括衣服、书籍、礼品、入场券及音乐产品,但不少人担心保安问题。

PayPal机构委託民调公司Nielsen进行调查,发现约68%受访者近期会用手机购物、交易或付款。
这项调查的宗旨,在于瞭解澳洲人用手机进行商务活动的规模究竟有多大。该调查机构称,澳洲人显然想透过手机花费更多,受访者表示,只要有可用的设施,便会买高价产品,例如机票。最多人用手机购物的时间是午餐时段,在交通工具上及在家中晚饭后。在500名受访者中,四分之三以上 说他们想在“途中”或“方便的时间”购物。 消费者一方面乐于用手机购物,但另一方面担心保安问题,因为採用太容易。这一种忧虑是使手机购物成为主流的“重大障碍”。

一半以上受访者仍不相信用手机交易时的现行保安措施是足够的。不过他们表示,保安系统若有所改善,他们也会增加用手机购物。 上述调查发现,人们用手机购买最多的物品是衣服、鞋和装饰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