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下月起寻工津贴发放门槛提高 失业者更苦


从4月1日起,澳洲的失业者们忍受的痛苦将不可避免地成倍增加。

实行了两年的较宽松流动资产审核政策将于本月底结束,这项审核决定了一名失业者在手头剩下多少资金的情况下才能够马上领取到寻工津贴(Newstart Allowance)。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一标准是个人5千元,家庭1万元。而从4月1日起,该标准将分别降低至2千5百元和5千元,也就是回到霍华德政府在1997年臭名昭彰的“黑洞”预算案中提出的水平。

联邦就业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通过发言人表示:“流动资产审核的放宽是一项临时性措施,是为了保护澳洲人不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全面冲击。”埃文斯指出,“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例如失业率已经大幅下降。

此前,慈善机构圣劳伦斯兄弟会执行长Tony Nicholson向政府发起了11个小时不间断的请愿,希望政府继续采用较宽松的失业救济标准。他说,即将到来的政策改变将影响许多人的生活,失业者的个人储蓄将被一扫而光。

该慈善机构在致政府信中写道:“手头还有一些存款的求职者相比那些一无所有的失业者更有条件去接受进一步的教育和培训,或者上驾校,或者为面试买一身新套装,而这些或许就是打开职场大门的敲门砖。”

这封信并未获得联邦政府的回应。而联邦就业部明确地表示,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标准将会恢复到14年前预算紧缩时的水平,并且不会考虑期间的通货膨胀因素。新的标准也将适用于青年津贴(Youth Allowance)、Austudy和医疗津贴( Sickness Allowance)。福利金申请人或者用尽存款,或者耐心等待13周,才能获得政府的援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