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维州豆奶含碘超标七倍饮后生病 受害者集体兴讼索赔

Class action launched after 25 people claim milk was contaminated

由维州批发的Bonsoy牌豆奶的分销公司日前被告上法庭,受害者进行集体诉讼,索偿额数以百万元计。该种豆奶在2009年圣诞节前进行全球收回,因有些人饮后甲状腺出现问题,与碘含量太高有关。

Maurice Blackburn律师行代表墨菲(Bernard Murphy)律师称,该种豆奶的分销商SPIRAL食品公司由2003年在豆奶中加入一种海草精华,直至它要被收回为止,加入后使豆奶的碘含量超标七倍。

在上述期间,很多人在喝Bonsoy牌豆奶后现出严重的健康问题。墨菲说,诉讼中的事主都是注重身体健康的人,他们饮豆奶 目的是健体,但饮喝了Bonsoy后,他们生病,甚至是重病。

该律师行称,有强力的医学证据显示,超额服食碘质引致甲状腺有病,会导致患严重的长期疾病。墨菲说最少已有25人加入进行集体法律行动,他预期将有数以百计人陆续加入。他说所引起的问题很容易避免,简单地进行化验便可预料结果。参加集体诉讼者要求赔偿医疗费与及薪酬损失,诉讼又为患重病及忍受痛楚者索赔。墨菲称有一名事主失去高薪职位, 薪酬数以百万元计,又有些人无法工作长达几个月或几年。

29岁墨市母亲Erin Downie称两年前因饮豆奶生病,无法抱起初生的女婴。本案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在维州最高法院聆讯。
Erin Downie and her daughter, Miraky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