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调查显示国际留学生仍重视澳洲教育

据2010年10月6日《澳洲人报》报道,尽管最近一段时间来,澳洲发生了针对留学生的袭击、数所私立学校倒闭及收紧移民规定等事件,根据一份调查显示,国际留学生依旧重视澳洲文凭。

由留学仲介IDP委派的调查发现,在被调查的2000名海外学生中,40%的人认为澳洲学位能以让他们与拥有美国或英国文凭的毕业生们竞争,不过也有20%的被调查者认为很难竞争。

13%的人把移民列为毕业后最优先的两件事之一,而40%的人计画在澳洲工作,有20%的人表示优先考虑回国工作。

IDP总裁Tony Pollock称:“来这裡接受高等教育的海外学生是理想的移民人选,我们应当鼓励他们毕业后在这裡工作一段时间。”

下周在悉尼即将举行国际教育会议,澳洲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Dennis Murray表示担心各州和联邦政府已经不再将国际留学生战略列为优先处理事宜,因为目前已经落后预订进度许多,但政府仍未公佈将如何实施该战略,以及如何应对。

Murray说:“关于该行业的咨询一年前就已经开始,但到现在为止还未宣佈。”据称延误的部分原因是政府间就如何为该战略筹集资金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3月的一次调查中,50%的被调查者认为海外留学生影响了本地学生入学,而另一次调查中近半被调查者认为国际留学产业并不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