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墨市一周内3起幼童从窗户跌落事故 家长需千万小心


10月4日,墨尔本发生两起婴儿从自家开着的窗户里跌落事故,两名婴儿不同程度受伤。

在过去一周里,墨尔本已经发生3起这种婴儿从自家开着窗户里跌落事故,急救人员提醒家中有小孩的父母要多加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的一次事故发生于10月4日傍晚6点半左右。一个2岁的男婴爬到靠窗户的矮柜上,推开窗纱从窗户上跌落到外面。救护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马赶到墨尔本西北区Eltham North的一户居民家里。

据重病特别护理救护人员John Bumpstead称,该男婴的父母发现他躺在窗户下面的水泥路上。“男婴半清醒状态,身上局部有刮伤,好脑勺有瘀肿,虽然是从2楼的窗户跌下来的,不过万幸没受重伤。”

Bumpstead称。目前这名男婴已经被送往皇家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病情较为稳定。

Bumpstead表示,“随着天气渐渐变暖,家长开始打开窗户通风。小孩都很好动,经常会发生这类事故,有时可能还会造成致命的后果。所以家长们要注意,避免小孩爬到靠窗的东西上接近窗户,这一点很重要。”

另一起事故发生在墨尔本北区Brunswick,一个2岁的男婴坐在自家的窗台上,不小心跌落至三米以下的石子路上。救护人员抵达现场时,他鼻子还在流血,哭的很厉害,随后将这名男婴送往皇家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就在上周,墨尔本市Bundoora区一个3岁的婴儿从2楼的窗户里跌落后被送往医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