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房地产春天即将到来


据了解,未来两个月内房产购买者将获得投资收益,因为地产市场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在此之前,由于受到联邦选举、学校假期和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影响,加上冬季是房地产淡季,置业者纷纷卖房,购房者亦不愿在拍卖会上出价,房地产市场一片惨淡。

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国际研究经理Mathew Tiller称,如此一来,一些价钱好的地产将在未来几个月投放市场。他说,市场上的一些地产可能被严重低估了。

“那些一直在静观其变的购房者将获得一些益处。”分析师预计11月份该市场将出现上行,到12月份销量或将强劲增加。Residex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上上周六是全年拍卖的第三忙碌日,总拍卖数量为875,敲定交易720笔。

9月份的清空率也显示,房产市场争趋于稳定,9月11日清空率创下历史新高,为70%,当月其它时间清空率在60%左右徘徊。但是,全年最忙拍卖周仍在3月底,当时敲定交易1191笔,当月最后一个周六的敲定交易总数为882笔。Residex的负责人John Edwards称,单元房又开始流行起来,1月份到8月份的数据显示,房屋和土地销量总数为4.3768万,单元房销量4.5747万。

从6月份到8月份,整个悉尼大都会区公寓价格上涨了1.9%,房屋价格涨幅仅为0.15%。他说:“如果澳联储周二采取加息措施,市场便会进行微调。如若不然,市场将会保持稳定。”

Edwards称,单元房销量的上涨主要是受到了投资者重回市场的推动,但是首置业者数量已减少逾50%。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当拍卖会使房价急速上涨时(尤其是悉尼内西区),购房者的谨慎已经极大地控制了房价。

尽管今年拍卖数量已经同比上涨了50%,但是,Cooley Auctions的负责人Damian Cooley却表示,春季前几周的房价情况与市场价值一致,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算是好消息。他说:“市场并非数据显示的那般强劲。我想,公众感觉到市场活力很足,他们想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