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8月全澳房价微跌0.2% 城市中间价45.7万元


RP Data-Rismark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澳房价轻微下跌。经季节调整后,8月全澳房产中间价微挫了0.2%;7月该数据上升0.4%。全澳城市住宅中间价从7月的46.5万元跌至45.7万元。未经季节调整的数据表明,8月澳洲州府城市房价保持不变,7月为上涨0.1%。

截至6月为止,全澳房价已连续17个月上涨,但在这之后,利率升高、新屋及房贷销售量下滑等因素结合起来阻碍了房价的上涨。

Rismark执行董事乔伊(Christopher Joye)说:“此前我们就预测2010年下半年将不会再出现进一步的资本增值。最近的数据也支持了我们的看法。在储行发表强硬的加息暗示后,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言我们将迎接4到6次加息。我们已经据此调整了我们的看法。”

乔伊表示,一旦官方利率在2011年年底达到5.5%或6%,住宅的市面价值就会“适度”下跌。“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资产价格是不可能永远上涨的——波浪起伏的股市不就常常让投资者狠呛水吗?”

乔伊还指出,自1993年以来,储行每一次急速上调利率之后,房价都会持平或者下跌。“如果储行发起具侵略性的加息攻势,人们便没有理由指望2010-2011财年的房价会例外地上涨。”

联邦银行执行长诺里斯(Ralph Norris)近期忙于在海外参加各种公开活动,抓住一切机会说服国际投资者对澳洲房市放心。官方数据显示,州府城市房价自2006年6月以来暴涨了38%——但这绝对不是泡沫,诺里斯说。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包括美国、英国、爱尔兰和西班牙在内,其它西方国家的房价均以两位数百分比下滑。而澳洲的房价,因受到人口增长和平价住房的结构性短缺的支撑,独独屹立不倒。储行也一再声称,澳洲并不存在房产泡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