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遵守检疫法 开心迎虎年

澳洲检疫及检查服务处(AQIS)呼吁华人为2010年2月14日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做好检疫准备。这是因为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将前往海外度假,留在澳洲的人们也会收到来自海外的美好新年贺礼。

AQIS在农历新年期间工作十分繁忙,以保证澳洲免受外来虫害和疾病的侵袭。新年期间检疫危险品包括鲜竹笋、柿子、龙眼、柑橘、鸡、猪肉腊肠、荔枝和莲子。 其他具有检疫危险必须向AQIS申报的物品包括牛肉干、香料、中药以及含蛋制品。

去年,AQIS在农曆新年期间没收了46,000多件检疫危险品。在乘客行李以及来自庆祝农曆新年的国家的邮件中发现的最常见危险品包括:
干肉和醃肉
中药
奶粉和乳制品
新鲜或干制的柑橘类水果

AQIS 发言人,乘客及邮件部总经理Chris Parker博士呼吁人们在来澳洲旅游或者寄送物品来澳洲之前,要熟悉澳洲的各项检疫法规。

Parker博士说, 许多国家的虫害和疾病如果进入澳洲,会给动物和植物造成灾难性损害。 这些虫害和疾病可能是由人,动物製品(例如肉类),或者是植物产品(例如柑橘类水果)带入澳洲。

旅客应当知道,所有入境行李必须经过x光, 侦查犬,或者是检疫官员的检查。所以请您务必在入境旅客卡上申报检疫物品。

“物品申报并不意味着它们一定会被没收。 许多情况下, 经过检查后的物品都会归还给您。有些物品需要进行处理以保证安全。但是在无法处理的情况下, 这些物品将不能进入澳洲。”

国际邮件也会被检疫官员检查。 根据检疫风险的大小, 物品可能会被归还、进行安全处理、退回给寄件人或者是销毁。将物品退回寄件人或者进行安全处理, 需要支付费用, 并且邮件会推迟送达。

请务必遵守检疫法规,这样才能令虎年开年大吉。欲了解什么物品不能进入澳洲,请浏览www.aqis.gov.au/chinese;或在当地旅行社免费索取中文版小册子“有什么是我不能带进澳洲的﹖ (What Can't I Take Into Australia?) ”,以及“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寄来澳洲的﹖ (What Can’t Be Mailed To Australia?)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