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两名澳记者“忘了新闻”放下摄像机废墟下挖掘出1名婴儿


据2010年1月19日新华社报道,澳大利亚两家电视台记者赶赴海地参与地震报道。废墟中传来婴儿啼哭,一名记者放下手中摄像机、开始挖掘,一名记者跳入坑内……

救人成功,“抢新闻”失败。然而,正如一名记者1月18日所说:“这一刻,超越新闻。”

废墟中传出婴儿哭声

澳大利亚电视九台和电视七台几名记者15日来到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外一处居民区。不少房屋坍塌,瓦砾遍地。

当地居民告诉这些记者,废墟之中似乎传来婴儿啼哭声。

电视九台摄像记者理查德·莫兰2003年凭借堪培拉山林大火电视报道,摘取澳大利亚最高新闻奖“金沃克利奖”,成为迄今唯一获得这一奖项的电视记者。然而这一刻,当听到废墟中传来婴儿啼哭时,他放下摄像机及所连麦克风,弯腰开始挖掘。

电视九台译员兼保安戴比·塞莱斯蒂诺“个头不高,瘦削而结实”,丢下一句“我觉得自己能够进去”,便钻进瓦砾之中。塞莱斯蒂诺用克里奥尔语朝里面喊:“能朝我走来么?”黑暗中,出现了一张小宝宝的面孔。

电视七台拍摄下阿莫尔抱着孩子喂食的独家画面;电视九台什么也没拍摄。不过,似乎忘记同行间竞争,两家电视台共享这一视频画面,于16日晚间新闻时段播出。

“这一刻,超越新闻。”阿莫尔说,“山坡上所有人都在关注那个小姑娘。任何一个人都会告诉你,是戴比·塞莱斯蒂诺钻入洞里,挖掘,继续挖掘,直到找到那个小姑娘。他是英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