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澳通胀率悄然升至9个月新高 加息预期增强


Inflation creeps up to nine-month high

据2010年1月19日《悉尼先驱晨报 》报道,澳大利亚TD证券及墨尔本学院1月18日公布的每月通胀指标显示,澳2009年12月通胀压力持续上升,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表明长期的反通货膨胀已经结束。

澳大利亚去年12月TD-MI通胀指数环比上升0.3%,与之相比,11月该指数环比升幅为0.3%。与2008年同期相比,该指数上升2.6%,创9个月以来新高,但是仍然处于澳央行官方通胀率目标2%至3%区间内。

物价压力的增长反映了随着经济持续从衰退中复苏而出现的相对强劲的需求,但是不足以引发对重大通货膨胀即将爆发的担忧。澳官方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1月27日公布,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该数据将促使或阻止央行在其2月会议上再次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物价持续上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