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2010留学调查意向:近半学生首选美国

据2010年1月19日新浪网报道,中国国内首份《2010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超过半数,而其中,43%的学生首选留学美国,超过了澳洲。

美取代澳成首选

数据显示,国内学生最中意的留学热点国家分别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前三甲”仍然是传统的留学目标大国:美国43%、英国19%、澳大利亚12%。

澳大利亚往年一直是华南学生的首选,但调查显示,2010年美国(31%)首次超过澳大利亚(23%),成为首选。

商科仍然最受宠

调查显示,商科仍然是最多学生选读的专业,近3成学生选择金融与会计、市场营销、商业管理等专业。

排在留学热门意向专业第二位的是理科,比例为18.37%,其次是工科、医科和社会学科。仅有5.47%的学生选择人文学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