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三分之一澳大利亚用户放弃固话 转而使用互联网语音服务

据2015年07月15日《人民邮电报》报道,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管理局(ACMA)近日发布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正在选择放弃使用固定电话,转而通过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接入进行语音通信。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有近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成年人只使用移动设备进行通信。这意味着,有520万人并未安装固定电话,他们仅通过移动电话进行语音通信。而在4年前,仅使用移动设备的用户数才220万。这其中,有54%的用户年龄在25~34岁之间,并与他人合住。
  
ACMA在报告中还指出,有21%的澳大利亚人仅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这些设备包括移动电话、平板电脑、移动宽带等。仅使用移动方式联网的用户没有赶上仅使用移动方式通信的用户增长速度。截至2014年12月,共有390万澳大利亚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而在2013年这个数字为350万。这些用户中有28%年龄在25~34岁之间,其中26%来自偏远地区。与此同时,ACMA还发现65岁以上的用户是坚持使用固定电话并通过固网接入互联网的主力军,不过其规模也在下降。
  
此外,在澳大利亚仅使用移动设备通信和上网的用户数一直在增加。在2013年12月,共有10%的用户在家中既未安装固定电话也没有使用固网接入互联网,而是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语音通信、发送短信和互联网接入。截至2014年12月,这一比例增加至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