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亚洲市场孕育商机 澳亿万富翁乡村掘金

澳洲富翁Harold Mitchell看上去不可能是一座East Kimberly养牛场的“广告代言人”。他对他的定制外套、名师设计的鞋子甚至他的运动装都感到非常得意,很难想象这个通常定居在墨尔本CBD、精力充沛的广告界企业家,能对他位于西澳偏远地区的8.5万公顷土地感到如此满意。不过,他当然是在商业层面上对这笔投资感到满意。
   
他谈到Yougawalla畜牧公司时表示:“这是一种绝妙的感觉,其中的资产非常优质。”2008年他与   SevenWest的Doug Flynn以及经理人Jane Sale和Haydn Sale买下了该公司。
   
Mitchell告诉《澳洲金融评论报》,“但最核心的是它是一笔生意,而且它是有回报的。亚洲的经济增长将变得非同寻常,机会不断存在,虽然它每年的表现会不一样。你必须考虑到长期发展。”
   
最近澳洲最富有的企业家正把目光投向乡村地区。过去一个月里,Kerry Stokes与合作伙伴Peter Murray在南澳的袋鼠岛买下了一个面积3000公顷的农场,进一步扩充了他的农业资产组合。不久前,牛群和马群投资者Gerry Harvey买下维州面积2千公顷的Coomboona Holsteins地产,这是澳洲最大的奶牛场之一,也是他首次进军乳制品行业。
   
此外,长期投资农业综合产业的矿业大亨Andrew Forrest和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也扩张了他们的非矿业帝国。去年,Forrest的私人公司Minderoo 一举收购西澳最大的牛肉加工商Harvey Beef,而莱因哈特则买下Dubbo附近的一个养牛场以及乳业资产。
   
拥有汉堡连锁店Hungry Jacks的Jack Cowin是澳洲最大单一地块和养牛场——Stanbroke畜牧公司的投资者。他透露,他的私人公司正积极回顾是否收购农业资产并获得牛肉供应,虽然他还未提出任何要约。
   
他说:“我们是牛肉的一大收购者。我们把我们的业务称作增值肉类业务。无论我们维持现状还是反向整合,这都是过程的一部分。我想现在发生的状况是,期待已久的亚洲食品市场(需求上涨)。澳洲是一个主要的牛肉出口生产者。问题是我们不知道需求、供应和产品的市场状况如何,参与了这一业务,我们很显然正在了解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