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林宅血案:谢妻被指为夫捏造不在场证明

林宅血案被告谢连斌的妻子林姝,被指捏造丈夫的不在场证明以保护他。

但林姝一直坚称自己说的都是实话,并宣称“我心里知道我先生是爱我的”。

检方指称,2009年7月18日凌晨,现年50岁的谢连斌悄悄离开了他位于悉尼Beck Street,North Epping区的房子,潜入了不远处的大舅子林愍家中,趁一家人躺在床上熟睡,谋杀了林愍,林愍之妻,妻妹以及两个年幼的儿子。

但在新州高等法院这场旷日持久的审判中,林姝多次在宣誓后表示,当晚丈夫一直睡在床上,根本不可能杀害哥哥一家。

“没有,他没有离开过家。”林姝对法庭说。

但周四,皇家检控官特德斯齐(Mark Tedeschi)提出,林姝在发誓后撒了谎。

“我认为,当你说谢连斌一直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违背誓言撒了谎。”特德斯齐主张。

“没有,我的答案都是真的。”

“我认为你故意对法庭说谎,以保护谢连斌。”特德斯齐继续主张。

“不,我没有。”林姝回答。

接着,谢连斌的辩护律师特恩布尔(Graham Turnbull)询问林姝,假如她认为丈夫就是凶手的话,会不会为了丈夫而撒谎。

林姝表示不会,并且再一次宣称,当晚丈夫整夜都和自己在一起。

“不,我心里知道我先生是爱我的,他爱…他爱我的娘家。”林姝的声音颤抖着。

“每次我妈妈或我哥哥要他做事,我总是叫他做事——他从来不会抱怨。”

庭审仍在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