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中国房地产股市大跌 澳洲公寓恐受影响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与澳洲获批公寓建设相关的几家中国上市公司在下行的中国股市中大受影响,市场纷纷恐慌其债务状况。

福星惠誉房产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公司(Beijing Capital Development Holdings)和保利房地产公司都是在深圳和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本周,这几家股市都下跌了26%。香港上市的绿地集团(Greenland)(悉尼一栋最高的公寓楼就是由绿地建),股票也跌了20%。

中国政府救市后,周四,周五股市上升了10%。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股市状况对澳洲来说是一个风险,因为房地产是澳洲经济的重要贡献者,增长速度为2.3%。

跌停的福星惠誉公司,在澳洲以5800万澳元买下了巴拉马打的河边地区,并在西悉尼大学附近建了774个公寓单位。

股票下跌25.57%的北京首都开发控股公司,计划在悉尼 Ultimo地区建270个公寓单位,还打算在悉尼另外建造170个公寓单位。

虽然这些房产都没受影响,但是据标普公司的专家Matthew Kong说,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5%,需要减债。“由于常年借债买地,多家公司需要增长销售,减轻债务。”

在澳洲,不少房地产公司对中国开发商的债务和股票情况感到担忧,认为会影响澳洲房产。McVay Real Estate房产商的Dan McVay说:“我们必须谨慎,但也无需太担心,因为海外投资很多,国内需求很大。”

而澳联储此前也曾多次警告海外投资对澳的影响,“海外投资者得经营状况,全球市场利率变化和投资需求减少,都会对房地产带来风险。”

Fitch Ratings的高层Kalai Pillay则认为,买家可能会受到更大打击。“股市受到打击,那么他们就越少可能来投资海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