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联邦政府拟将北澳打造为亚洲门户 促进当地移民增长

根据澳洲政府对澳洲热带地区宣布的庞大设想,数以百万计的澳洲人将在澳洲北部地区工作生活,抓住与亚洲一体化范围扩大的机遇。

艾伯特总理公布了政府的《北澳白皮书》,提出了建设一个“经济发动机”的框架,以充分利用东南亚地区、中国和印度经济崛起的机遇,他宣布,北澳地区将为澳洲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除了5月预算案宣布的用于吸引投资的50亿优惠贷款之外,政府还将投资12亿元对北部地区进行开发,从而开启将北澳地区建设成为亚洲门户的梦想。

政府同时也暗示将开发更多水坝,拨款2亿元进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投入500万元推进Nullinga大坝的提案,并投入500万元用于Ord灌溉项目的第三阶段建设。

这份20年的蓝图设想通过将北部地区多达四分之一的土地用于农业开发,削减官僚手续,促进地区发展,并放宽外国工作者进入该地区工作的条件,充分利用亚太地区经济比重“结构”转移的机遇。

未来有望获得发展的城市包括达尔文,汤斯维尔(Townsville),凯恩斯,麦凯(Mackay),洛克汉普顿(Rockhampton),布鲁姆(Broome)和卡拉萨(Karratha),但报告说,如果没有“比现在多出许多的人口”生活在南回归线以北,这些令人渴望的发展就不会发生。

“如果未来20年的人口只增长数十万,那么转型将不会发生。”“我们需要打下人口快速增长的基础,让北部地区的人口在2060年以前达到400万到500万。”目前约有100万人在该地区生活。“挑战是建立在我国大北方实力的基础上的,这不仅仅会让生活在澳洲北部地区的人受益,而是会让每一个澳洲人都受益,北部地区好,我国就好。”总理说。

为了促进支撑这一经济刺激所需的投资,企业将可以通过一项简化签证程序的政策,更加容易地聘请季节工和其他外籍工人。

打工度假者如果受雇于北部地区,也将获得签证延期;此外,三年多次入境签证的有效期将被延长为10年,以鼓励更多人进入该地区。

在劳动力需求高的地区,将实行更加灵活的外籍劳工安排,以鼓励北领地、西澳皮尔巴拉地区和昆州的指定区域移民协议。

基础设施也将获得升级,优先工程包括Great Northern快速路,Arnhem快速路,Flinders快速路,Barkly快速路,Hann快速路,Outback 路以及Tanami路。政府预计未来十年,澳洲北部地区的国防资本投入将显著提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