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新州私立学校补贴翻倍

新州新增学生众多,政府的翻倍补贴对该州的私立学校来说刚好是一场及时雨。

下周二的政府预算将会包括给新州私立学校发放多5千万澳元、期限为4年的补贴。凡是属于建设拨款援助计划项目下的学校,都可以享受补贴翻倍。

这些新增的拨款将会用于该州中低收费的私立天主教学校。

新州教育厅长皮寇利的先生说:“州政府用实际行动支持家长们选择适合他们孩子的不同教学方式的权利,也保证了教学的质量。”

据悉到2031年,新州的私立学校需新增1800间教室来容纳36000的新学生。

这一资金补贴方案明显与上届新州州长奥法拉(O'Farrell)的全面紧缩政策不同:2012年的时候,私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的补贴大幅减少。

但绿党的教育发言人凯伊(John Kaye)认为,公立学校将受损。因为公立学校本身也需要每年新增385间课室来容纳新学生。他说,补贴资金都给了不受规范的私立学校,家长们希望新增公立学校的愿望要落空了,而公立学校的孩子们不得不挤在拥挤的教室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