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澳中自贸协定中医条款引起争议

澳洲针灸与中医协会代理CEO詹姆斯对中医补充条款表示欢迎。(图片来源:ABC)

据ABC新闻报道,有批评者称,澳中自贸协定中关于传统中医的条款是医疗体系和科学领域的倒退。

中医是澳洲贸易部长罗柏(Andrew Robb)对中国政府发出自贸协定单边补充条款中的说明对象。中方提出有关方案加强两国在传统中医领域的合作,并且为数百家中国合同服务供应商在澳洲正式注册工作打开门户。

神经生理学教授、医学之友(Friends of Science in Medicine)协会联合创始人科斯塔(Marcello Costa)称,这份自贸协定将给中医不必要的合法性。“这是澳洲科学的一场悲剧。就好像回到希腊或古欧洲的医学时期一样,我们没有理由欣然接受这一点。”

但澳洲针灸与中医协会(Australian Acupuncture and Chinese Medicine Association)的代理CEO詹姆斯(Judy James)对该补充条款表示欢迎。“我们确实了解到中国政府把传统中医全球化作为优先要务,而且他们在这方面也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很欣慰澳洲政府在最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中将中医摆在重要的地位。”她说。

关于该条款可能会对澳洲医疗的质量产生负面影响的说法,詹姆斯予以反驳,称“澳洲对我们中医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我们都是经过注册的专业医师,有许多重要的证据可佐证我们行医技能”。

但是,究竟这项条款对澳洲医疗实践方面会造成何种影响现还是个未知数。“可能会产生些影响。虽然对经济方面影响不大,但显然会改变那些接受再次接受中医治疗的民众的态度。”科斯塔称。

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称,这份“历史性的”自贸协定将“让我们的地区变得更加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