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维州百年老宅上市待售 房主盼售予外国买家

墨尔本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的一幢历史豪宅料将出售给外国买家。与此同时,一家顶级的房产中介机构声称,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亚洲投资者已经拯救了万千上万个营建工作。

世邦魏理仕(CBRE)的Mark Wizel称,澳洲人总有个观念,认为“所有的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都来了,买走了我们所有的土地”。“在过去的三、四年时间里,如果没有亚洲投资者在墨尔本进行投资,那么根本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营建工程开工。”

Wizel称,澳洲人不希望外国人控制我们的农场,因为这可能会导致食品价格承受压力,但是“澳洲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依赖海外投资的国家”。

《先驱太阳报》在上周时披露,联邦政府已经开始打击那些协助外国人非法置业的房产中介和其他参与者。但是,拥有百年历史的Sorrento建筑——家庭旅馆Whitehall却不需要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批准就能出售给外国人。

RT Edgar的销售中介Lloyd Robinson称,这幢1904年的豪宅之所以享有豁免权,主要是因为它是一个“持续经营(的旅馆)”,而且售价可能不足500万元,未达到FIRB的审核门槛。

Robinson称:“我们已经跟业主说个好几次了……我们在此销售的房产几乎都是卖给本地人,或那些确实在墨尔本有资产的人。但是他们坚信这处地产可以在海外找到一名买家。”
居民游说团体Planning Backlash 的Mary Drost称,如果这处地产落入外国人之手,那将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事情。“我们不应该把任何一处住宅、商业物业或农产卖给外国投资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