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澳民众购房意愿下降 维州和新州买家信心最受挫

根据一份最新的调查,部分州府城市的潜在买家认为,持续上涨的房价让他们无法进入房市。

根据PRDnationwide所作的最新的经济和房产报告,平均而言,自2013年12月份以来,购房时机指数——这项指数显示了人们是否认为当前为买房的最佳时机——一直在稳步下滑。PRDnationwide的全国调研经理Diaswati Mardiasmo称,截至2014年12月的一年中,维州买家损失了最多的信心——这一指数下降了29%之多。新州则下滑了25.8%,西澳减15%,昆州少了8.7%,南澳也减少了0.7%。

Mardiasmo称,南澳置业者的信心降幅比其他州要低,因此该州的购房时机指数事实上是略涨了。她称,当前房市中所弥漫的犹疑是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包括就业前景的不稳定。“澳洲的民众而今更加清楚,储行削减利率的原因是由经济比较疲弱。因此,他们如今因为较低的房贷利率而省下的钱在利率上涨后,随时都会被拿走。”而每月的利率走势也让很多买家很不安,因此他们宁愿坐在一旁持观望态度。

根据Mardiasmo的计算,如果一名潜在的置业者拥有50万元的预算,那么在2012年,在悉尼的202个城区中,他/她可在其中的30-40个城区中买房,但到了去年,这一选择范围就大大地缩减至11-12个城区。


根据realestate.com.au的数据,目前悉尼有81处待售房产的标价在50万元以下,其中包括位于悉尼Kent St的一间一居室公寓。这间步行可至Darling Harbour、轮渡和商铺的公寓预计将拍到45万元以上。

在墨尔本,拥有同样预算的买家在2012年可在48-60个(总237个)城区中买到房子,而今也缩减至43-53个。

在布里斯本的173个城区中,50万元的预算原本能让潜在买家在59-89个城区中挑选中意的房产,但如今这一数量却减少至44-73个。该市50万元以下的待售房产有687处,包括一处仅要价23.8万元的一居室公寓。这间公寓步行可至Queen Street Mall。

在珀斯的207个城区中,50万元可让2012年的买家在84-99个城区中查看待售房产,而今则只有38-57个城区了。达尔文则没有太大的变化:2012年的数据为10-16个(总32个)城区,而今为9-16个。阿德雷德则从27-38个(总91个)减少至24-29个城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