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投资地产做房东注意事项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稳定,投资量大,投资回报佳,是投资收租的好选择。近十年来由于新移民涌入及留学生增加,租赁房子往往供不应求。在最近的12个月,由于官方利率维持在最低水平,许多租客转而买房,房地产租质市场才稍有滑落。

要拥有稳定收入的“金鸡母”成为大房东,你投资的房子又要有什么必备条件?

一、善用、美化房子

在珀斯,租客的喜好偏向于较新或整洁的房子。要拥有稳定的租金收入首先就必须投资美化房子。从最基本的房子清洁、灯光、水喉、花园及电煤气,在房子出租的时候都必须在最佳状态。对于想要包含家具出租的房东,善用房子空间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把房子里里外外装饰及布置好,在出租过程中也一定会有收获。

二、投资策略性地点

天时、地利、人和,出租房子地利是最主要的因素。投资者应该在购买房产之前研究该房子的潜在租金收入。潜在租金收入有赖于房子的地理位置,离市区、公交车、火车站、超市的距离。投资者也应该研究市场上在该地区有多少房子出租以衡量出租的竞争及回报。在珀斯,近大学的地区是传统的投资策略地点。近年来靠近国际机场及明星中学也是新兴的投资热点。

三、物业管理

房子出租后的后续也是大房东获取稳定收入的关键。如何有效管理物业对投资回报十分重要。在珀斯有许多物业管理经理(Property Manager)能够有效地协助管理物业。当然房东也有选择自己管理物业的权利。在这里我给大家几个重要的物业管理提示:

1、定期检查物业,建议每三个月一次。房东可以要求租客定时清理房子及花园;

2、定期检查房子的损坏,一年一次。租客有权利要求房东保养房子及维修。其实有许多定期维修时必需的项目,如房子水管、空调等,房东可以分配租金收益来维持房子以达到最佳状况;

3、租客交租。做好账目,了解并掌握租客交租的周期及金额;

4、租客续约或解约,提早和租客沟通,如果有租客不想续约,房东必须及早知道以寻找新的租客来顶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