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澳洲福利开销超大 每秒支出5000澳元

澳洲的福利账单已经高到了纳税人每秒都要掏出5000元,也即是说,每天得支出4.11亿元。

《每日电讯报》获得的数据显示,由于参议院拒绝通过撙节方案,同时工党坚持不提供替代政策的方案,因此澳洲的债务每天都在增加1.2亿元。预计福利账单到2017-2018年将会触及1716亿元。85%的税金都被用于支付总额达1450亿元的福利支出。

这些数据正是社会服务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打算让更多有工作能力的人受雇佣,自力更生,从而为那些真正需要福利支持的人提供更多的机会。

周四,财相霍奇在悉尼商会(Sydney Business Chamber)上表示,如果不削减预算的话,则下一次的全球金融危机来袭时,澳洲将无法再躲过。“如果我们不解决债务问题的话,那么我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处于开销越来越大,且更多的收入不得不用于偿还利息的困境之中。

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境况将会急转直下。于是,当下一次的全球金融危机无可避免地到来时,我们将没有任何的应急资金。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不要等到亡羊了才想起要补牢。我们不能给下一代留下一屁股的债务。”

联邦反对党拒绝了政府提出的300亿撙节方案。目前,对跨国公司征税仍是工党唯一的控制预算的公共政策。工党党魁肖顿称:“我们应该做的是查看澳洲的跨国公司征税系统。澳洲一些大型的跨国公司只支付少许税金,甚至一分钱都不用缴纳,而普通人却得缴纳相当比例的收入所得税,我认为这样的局面可以说是一种国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