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澳理财行业问题多 伪造客户签名、欺诈无所不有

2014年8月初,金融理财行业警钟长鸣。联邦银行(CBA)的首席执行官“毫无保留地”为该行所卷入的一场丑闻作出道歉。据悉,该银行的理财规划业务中涉及欺诈、伪造和掩盖事实等行为。这些内幕直到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专业考试出现作弊时才浮出水面,为人所知。

而在澳洲国民银行(NAB),内部工作人员则在传阅一份敏感而爆炸性的报告。“在过去2年里,由于利益冲突、不当建议、不当行为或严重的屡犯违规行为,我们已经对NAB的31名理财规划师和理财顾问执行了吊销资格、终止合同或确保其辞职的处罚。”另外6个人则被从Meritum解雇了。Meritum是NAB的理财部门之一,共拥有110名规划师。

这份报告是Fairfax Media收到的大量机密文件之一。这些文件显示,NAB很担心其内部的理财规划问题,而这促使该银行呼吁进行更广泛的改革,从而保护消费者免受不道德顾问的伤害。

这些披露NAB的理财规划部门也存在与CBA一样的问题——包括伪造客户的签名、重建文件、糟糕的建议导致须向部分客户支付赔偿——的文件再次凸显了澳洲理财行业内存在的问题。这或许会让业界再次要求皇家委员会介入调查——艾伯特政府迄今为止一直拒绝这一建议。

这份关于解雇雇员的报告解释说,在过去5年里发生过几起NAB规划师伪造客户签名或利用客户的资料掩盖违规行为的事件。其中一些重大的案件目前“仍在处理中”;此外,从去年8月份起,该行已经进行了3次调查。报告还指出,这些违规行为并不是被银行内部的监控机构所发现的,而是因为客户的投诉或监控机构的介入才被曝光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