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抗议者阻墨市国庆游行 揭建国丑事称「没什么值得庆祝」

周一,百余名新公民在墨尔本庆祝他们成为澳洲的新公民。但之后有数百名抗议者阻挠了墨尔本的官方游行,这些人挥舞着原住民的国旗,哼唱着口号。

这些反对澳洲国庆节的抗议者跟随官方的游行队伍走过Swanston St,并一直行进至Flinders St的拐角处。在被警方包围住时,这些抗议者唱着“永远都是,永远都是原住民的土地(always was, always will be Aboriginal land)”和“种族灭绝不值得骄傲(no pride in genocide)”的口号。有些人停下来燃烧桉树叶,并在市政厅外演奏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澳洲原住民使用的一种乐器)。一名抗议者向官方的游行队伍大叫着:“好好学历史”。

来自First Nation Liberation的示威者Chrissy Lee称,这个由澳洲原住民及其支持者组成的队伍认为澳洲国庆节(Australia Day)其实是“入侵日(Invasion Day)”。Lee称,墨尔本人应当“承认事实”,即第一代澳洲人曾残酷地对待了这个国家的原住民。“根本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这个国家是建立在谎言之上。”

周一早上,来自31个国家的逾100名新公民在墨尔本市政厅参加了澳洲国庆节的庆典。这105名新公民在墨尔本市长Robert Doyle的带领下,在Swanston Hall宣布他们将效忠于澳洲。在他们接受证书和澳洲国旗之时,他们的亲友则一旁兴奋地为其鼓掌和欢呼。有些人冲着镜头热情地挥舞着澳洲国旗。

在这些新公民中就包括带着2岁儿子Kushal成为澳洲新公民的软件专业人士Mohan Yellapu。现年37岁的Yellapu于2010年从印度移居墨尔本。他称,他相信墨尔本是全球“最宜居的地方”。“这是一个充满了活力的城市,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体育、音乐和庆典活动。一年365天,每天都有欢乐。”

来自英国的33岁男子Joe Lyon最初是以背包客的身份来到墨尔本。但他很快就“爱上了”这座城市。这名银行家和音乐人很高兴自己能成为一个澳洲人。


Doyle市长告诉新移民,多元化的墨尔本拥有来自230个国家、讲着220种语言以及105种信仰的民众。“但我们仍是团结一心的墨尔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