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孟加拉国移民谎称儿重病骗福利补贴

《信使邮报》报道称,一名孟加拉移民哈桑(Mohammed Hasan)伪造其儿子病重的报告,成功骗取了社会福利署(Centrelink)数千元补贴。哈桑已申领照顾者收入补助快两年了,在此之前,他以儿子心脏穿孔为由宣告破产。

2012年1月,声称儿子无法独自在室外或室内走动,完全依赖他人的哈桑获准领取照顾者津贴和照顾者收入补助。他声称儿子需要抽吸装置来清理呼吸道,白天三次或以上,晚上两次或以上,而且进食得通过管子。他还声称需要应急药物来应对儿子每个月发作数次的痉挛。

2013年10月,社会福利署停发补助,认为他递交的医生信件是伪造的。去年11月,哈桑被判六项使用伪造文件欺骗联邦官员的罪名成立。他对所有控罪供认不讳。法院对其处以罚款和守行为令。

行政上诉仲裁庭(Administrative Appeals Tribunal)披露了其诈骗的细节。当时哈桑与社会服务部打官司,希望恢复照顾者收入补助。他的定罪与其递交给社会福利署的两位医生的报告有关,日期为2013年7月和2012年11月。两位医生向仲裁庭指出,他们并未撰写这些报告,未在上面签名,也未确诊哈桑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哈桑还递交过另外两份报告,上面诊断其儿子患有心脏病。他声称报告是孟加拉的医生开出的。仲裁庭的高级职员图希(Jill Toohey)发现,这些报告似乎被剪切和黏贴过。哈桑声称他误解了社会福利署表格中的问题,头两份表格里的部分答案有误。

哈桑目前仍向仲裁庭申请残障福利金,虽然妻子已放弃申请。其案件将于3月16日和17日重返法院审理。图希表示,哈桑在作证期间离开了听证会议室,而且没有返回。她说:“他通常不合作,好争辩。他声称记不起一些事情,例如文件上的签名是不是他的,还拒绝回答很多问题。”图希发现,哈桑儿子只是患上了轻度发育迟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