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投资房产不可因小失大 及时维护方能避开陷阱

随着全澳房屋租金增长停滞,那些想在维护房屋上节省点费用的房东,可能会使得自己投资的房产变成“租房陷阱”。

Terri Scheer Insurance数据显示,房东索赔的最大原因是租金损失,不过该公司的执行经理帕莱拉(Carolyn Parrella)表示,削减维护费用或将导致更大的损失。

“房东有义务维护好他们的房子,以保证为方可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帕莱拉说道。她表示如果房东精打细算减少游泳池围栏、烟雾警报器或者线路铺设的成本,可能导致投资的房产变成死亡陷阱。

“我认为,房东真正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游泳池围栏。一旦发生事故,一条生命就会悄无声息地迅速消逝,”帕莱拉说道,“遗憾的是,一旦有人在缺乏防护设施的游泳池溺亡,没有多少人索赔。而且,有人在你家的游泳池溺亡,这也是会让人难过一辈子的事情,是金钱无法弥补的憾事。”

帕莱拉表示,线路老旧,或者铺线不规范也会给业主带来很大麻烦。“如果出事的房子建得比较早,我们通常都会询问什么时候重新铺过线,或者什麽时候经过测量。如果都没有的话,我们通常不愿承担这样的风险。”

她表示,线路老旧可能导致房子失火被烧毁外,还可能导致居住的人员触电。

帕莱拉还警告道,如果房东未能及时修理腐朽的地板和楼梯等,也会加大租客受伤的风险。“如果你不好好维修自己的房子,那么不可能拿到最好的租金。”

房东索赔前10个理由包括:

1、租金损失
2、蓄意损坏所造成的损失
3、水渍损失
4、法律责任
5、风暴损失
6、洪灾损失
7、盗窃损失
8、熔化损失——比如家用电器发动机因房屋电流变化而短路需要更换的损失
9、暴风雪损失
10、冲击损失——比如被机动车辆、船舶、飞机、太空碎片、卫星等击中,以及倒地的树干或者树枝、电视天线、卫星天线或无线电柱等击中。

Your Empire的经纪人格雷(Chris Gray)分享了防止投资性房产危害健康的方法:

——安装并且维护烟雾报警器

如果在过去12个月内不曾对烟雾报警器进行完全的检修,大部份保险公司都不会对危及生命危险的事故进行理赔。

Smoke Alarms Australia的数据显示,几乎每两个澳洲家庭中,都有一个家庭没有能够正常工作的烟雾报警器,而这一数据还在持续上升。

——不能忽略发霉的地方

如果长期忽略发霉的地方,最后可能需要支付高昂费用。格雷认识的一名房东不得不为租客支付高额电费,因为他们必须全天候使用除湿机以防止霉菌发散开来。

——安全问题

一些小东西没有安装到位,比如没在窗户安装防盗网,将会导致租客面临被伤害或被盗窃的风险。

——管理问题

如果房东把房子交给不靠谱的人管理,或者不去核对账单,那么就不会知道那些小地方需要维修或者维护。而这些小问题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很快会变成大问题,从而需要花大价钱来修复,而且可能会对建筑或者租客健康造成损害。

——位置

虽然人们喜欢滨海而居,不过买房时挑稍微靠后一点的街道会好一些。谈到混凝土癌(concrete cancer)时,盐雾是会危害健康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