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高资历保育员需求增加 明年幼托费料剧涨60%

新州幼托协会警告称,由于对保育员的需求增加,对保育员资历的要求提高,家庭可能得为幼托服务多付高达60%的费用。

该协会主席奥尼尔(Nesha O’Neil)说,政府的法律修订导致幼托费用在过去十年里显著上涨,最终导致需要幼托服务的家庭自行承担高昂的费用。

但2016年,幼托费还将再次急剧上涨,这是因为保育员的人数增加,人工成本提高。

奥尼尔表示,人工成本占幼托经营成本的大约80%,因此哪怕是些微的上涨也会影响到总的成本。“增加照料孩子的员工人数,提高对这些员工的资历要求,对家庭的收费就会上涨。”

目前,新州有将近25.7万户家庭使用经认可的幼托服务。奥尼尔说,收费上涨将迫使家庭选择其他的替代方式,例如依赖“后院托儿所”或者辞去工作,依赖福利金生活。

堪培拉大学的首席研究员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说,尽管有政府补贴,但因为幼托收费持续攀升,家庭还是负担沉重。

最新生产力委员会报告指出,幼托是阻碍妇女参加工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幼托补助最高为每个孩子每年7500元,但有孩子参加长日托的家庭往往在财年结束前的好几个月就已经用光了政府补贴,因为一些幼托中心的收费高达170元/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