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墨市知名印度餐馆违反移民法 被禁聘外劳

墨尔本一家印度餐馆因违反移民法被取消了雇用外国工人的权利。

据《先锋太阳报》报道,这家知名餐馆去年因多项违规行为被罚15,300元,它被指少付外国工人工资,而且未能正确保持纪录,但移民部门拒绝透露餐馆的名字。该餐馆本月再被发现更多违规操作,已被禁止引入持457签证的工人。

移民部助理部长卡诗(Michaelia Cash)表示,众多餐馆因违反457担保计划而被监视,这家餐馆是其中之一。

“遵纪守法的商家无需担心,但我们要向违反规定的人发出警告,你要做好接受惩罚的准备,包括罚款和取消担保权。”卡诗说。

457签证计划已经备受争议,尤其是因为它在失业率高居不下之时引入了大量外劳。截至去年9月30日,澳洲有大约11万人持457签证,最受外劳欢迎的职业是计算机程序员、厨师和咖啡馆/餐馆经理。最近申请这种临时签证最多的是来自印度、英国和中国的工人。

卡诗说在2013-14年,受移民部监视的457担保人数量比前一年增长了20%,而受制裁的担保人数量增长了68%。

“联盟党提高了对合规性的关注,这已经带来良好的效果。”卡诗说。

新数据显示,移民部在过去18个月,向维州发出了超过200个违规工人警告通知。

现在大约有100万名持临时签证的外国人在澳洲有工作权限,其中包括457签证持有者、留学生、工作度假者和新西兰公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