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昆州今天大选 又一位工党女州长即将上台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初步调查显示,昆州政坛将迎来历史性一夜,工党将会赢得前所未有的胜利。

 一项由民调公司Galaxy负责的票站调查显示,全州16.8%的摇摆票数比例将推翻原来的昆州政府。昆州工党领袖帕拉兹克(Annastacia Palaszczuk)即将成为昆州第39届州长。

这项民调针对17个席位采样2500名投票者进行采访。尽管采样规模不大,但如果这项民调结果是正确的,州长纽曼(Campbell Newman)将惨败于琼斯(Kate Jones)手下,失去Ashgrove选区。

Galaxy调查显示,昆州工党在初选投票中仅以1%的差距领先自由党(39%:38%)。在两党投票上,工党领袖帕拉兹克和她的团队获得了54%的支持率。

在Ashgrove选区,48%受访投票者表示更喜欢工党挑战者琼斯,而非纽曼。数据显示,琼斯将轻松夺得纽曼的议席。绿党将在全州范围内夺得10%的选票。帕尔默团结党(Palmer United Party)将获得5%,卡特澳洲党(Katter's Australian Party) 则占2%。

反对党环境事务发言人查得(Jackie Trad)对票站民调结果保持谨慎态度,但表示如果结果和料想中的一样,工党已经做好了执政准备。

所有昆州投票站在下午6点关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