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悉尼房价太贵怎么办 时尚便宜集装箱房来袭

有时候跳出条条框框去思考意味着需要住进条条框框内。

随着房价的攀升,节约的悉尼住宅建筑商开始另辟蹊径,有越来越多人把工业集装箱改建成独立屋及套间。

改造集装箱的理念在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很普及,不过直到最近买房者寻求最大程度地利用资金后,才在澳洲流行开来。

Container Build Group首席执行官Jamie van Tongeren可以把集装箱变成住宅、套间和办公室,表示随着人们为价格高、时间长的建筑项目寻找其他可选择方案后,过去一年里,越来越多的人对集装箱的改造感兴趣了。
van Tongeren表示,决定人们住进集装箱改造的住宅的主要因素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成本。

在悉尼,200平方米的三卧室住宅的建造成本通常在40万元左右,但差不多大小的集装箱住宅成本只要15万元到30万元之间。

同样地,在悉尼加盖一个套间需要花10多万元,但用集装箱改造的话只需4.2万元左右,还包括运输、市政费还有固定在混凝土砖上的费用。

在特别偏远的地区,当地商人比较少,导致修建常规住宅十分困难,集装箱住宅就特别受欢迎。
van Tongeren表示集装箱改造的住宅之所以受偏远地区欢迎,是因为集装箱住宅是在工厂内进行改造的,不会像在现场盖房子那样耗费大量成本,出现各种延误。不过他也补充道,城市居民肯定也会接受这一种住宅。“集装箱改造不怕下雨误工、不需要建筑商挖地,也不需要搭手脚架或者临时住房等。”

北滩演员Felix Williamson表示,得知集装箱房间不会损坏生态环境后,他最近在自家花园安装了一个。他的集装箱安装了双折门、大幅落地窗,屋顶上还种了小草和多肉植物。这个集装箱花了三周来改造,用起重机吊着安装在他后院只花了几个小时。
“我一直想在屋外修一个小屋作为私人空间,不过后来发现地下有条污水管道,没法打地基。有了集装箱就完美了,有人需要在地下动工检修什么的,只需要挪走集装箱小屋,”Williamson说道。

Quickshack总经理Rufus Harding表示,对那些环保意识很强烈的业主来说,集装箱住宅越来越受欢迎。他表示这类房子现在很时尚,因为是可持续的,而且也可以建成高层。

安装集装箱住宅外壳可能只需几个小时,不过将其在一个地址固定好需要近三天。承建商需要先在地上钻孔,灌入水泥和钢筋,等待一天。然后用起重机把集装箱吊到准备好的地方,和钢筋水泥柱焊接起来。固定好后就可以安装屋顶和游廊等附件了。
大部分集装箱住宅都是使用未经过使用的集装箱改造的,不过Tiger Containers销售经理Michael Hockam表示,使用过的集装箱如果状态良好,并且经过彻底清洁,也可以改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