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低油价为澳洲家庭节约70亿元 相当于两次降息的影响

经济专家称,低汽油价格为家庭带来的资金节约相当于两次澳联储降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过计算得出,澳洲家庭将从低油价中节约70亿元。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这样的结果就相当于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以上对家庭带来的财务影响,或者类似于零售业增长2%和陆克文政府时期刺激支出计划的三分之一规模。”

该银行还预计,家庭会花费更多的钱用于超市消费的百货商品上,而不是高价商品。

报告说道,“我们预计,自由零售商从中获益相对较少,因为澳洲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增长缓慢,消费者信心仍然低迷,在我们看来,家庭每周从油价节约的15元对鼓励高价商品购物来说数目太小。

根据澳洲石油协会(AIP)称,1月18日,全澳零售汽油价格已经从1年前的每升1.541元下滑到每升1.157元。

惠誉评级机构在周五的报告中称,“家庭可以从每升汽油中节省34分钱,这比官利下调0.25%所带来的好处还要大,这取决于家庭燃油消费的总量和未偿还的房贷余额。”

惠誉分析专家James Zanesi表示,基于每个家庭平均一周要购买40升汽油,每个月他们可以节省61.38元,这相当于210,625元的家庭平均房贷余额标准可变利率减少0.35%。

来自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Saul Eslake是另一位认为汽油价格下跌对家庭造成的影响相当于利率大幅下调。

Eslake认为,低油价可以推动经济发展,这是澳联储应该维持现有利率的一个原因。他还担心,下调利率或再一次点燃已经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澳币贬值的水平已经缓解RBA的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