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中国神秘投资客拯救墨濒倒私校 未来该校或招国际生

根据《The Age》报道,一名与一位饱受争议的澳洲商人有关联的神秘中国投资者向墨尔本濒临倒闭的基督教学校Macedon Grammar School提供了25万元的“救命”资金。据悉,这所私校未来料将开始招收海外学生。

周二时,人们还认为这所学校将会关闭。在此之前,学校已经进入托管程序,学生们也被要求收拾行囊和彼此告别。但是在周二晚上的一次会议中,学生的家长们收到了一份惊喜大礼一名投资者向这所学校提供了现金,从而让这所学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继续运营。

Macedon Grammar School的一位学生家长Jeff Smith称,67岁的Jerome Nugent-Smith告诉他们,那位投资人将让这所学校的小学部和中学部开始招收国际学生。他称,Nugent-Smith还向那些愿意在2015年继续在这所学校执教的老师提供了10%的加薪,并保证明年不会提高学费。

Smith称:“大家都对Jerome和投资者给出了积极的评价。”但是家长们并没有被告知中国投资者的真实身份。

不过Fairfax Media发现,为这名投资者“牵线搭桥”的Nugent-Smith在过去曾经多次卷入一些颇具争议的公司经营事件。

1996年,Nugent-Smith被当时的维州最高法院法官Howard Nathan形容为企业海盗(corporate buccaneer)。法官指出,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当Nugent-Smith接手了一家名为Hunters Products、曾兴旺一时的家庭清洁剂用品生产公司后,这家公司迅速地走向了灭亡。“在被Jerome Nugent-Smith运营的Oaks Ltd接手不到两年后,Hunters就陷入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之中,前任董事被裁退,而找不到债权担保人的惨状也令人唏嘘。”

此外,在2000年,Nugent-Smith也参与了一家妇女医疗研究公司总值达数百万元的上市行动。不过这家公司最终还是倒闭了。Nugent-Smith先是被控欺诈罪,之后这项控罪被撤销。
ASIC的记录显示,Nugent-Smith曾经担任过十几家公司的董事,而其中的大部分公司目前都已经注销了。

一个在2011年制作的YouTube视频显示,Nugent-Smith还曾大力推广过岩龙虾的生意。当被问及人们该如何相信他可以帮助学校摆脱困境时,Nugent-Smith回应道:“很简单,因为根本没有其他人出钱。”“如果不是因为有了这25万元,学校周二就倒闭了。这是一个好消息,而我在里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Nugent-Smith称,他不打算透露他和这名中国投资者是如何认识的。他只是表示,从1972年起,他就开始和中国有生意来往。当被追问投资人的身份以及其他的问题时,Nugent-Smith只是让记者询问Eagle Financial Solutions的董事Michael Landy。但Fairfax Media之后被告知,Landy目前正在国外。

托管方Worrells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第三方的一笔资金,足以允许这所学校在今年年底之前继续照常运营。Worrells表示,他们的着重点是“确保学校的大门能够继续向学生和教师敞开,并减少托管对于更广泛的Macedon社区的影响”。Worrells的合伙人Paul Burness表示,托管方也正在和州府及联邦政府进行沟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