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圣诞节购物狂潮逐渐展开,本地经济受益

近日,澳大利亚全国零售商协会(ANRA)公布最新的预测数据,由于圣诞节购物狂潮已经在本周拉开帷幕,它将刺激本地经济循环与发展,并为GDP带来71亿澳元的提升。

对此,ANRA的首席执行官Anna McPhee对记者阐述“本地一个普通家庭而言,即将开始的圣诞筹备消费将达到936澳元,略高于全国平均905澳元的预测水平。”

这项由ANRA做出的调查揭示,有大约五分之一的消费者会通过网购来实现自己的圣诞购物进程。

Anna McPhee女士指出,圣诞期间网上购物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

“虽然网上销售数据的增长略有放缓,但在零售中所占据的比例较往年仍有大幅增长。”

“大多数澳人仍然喜欢去实体商店购物,但是网购已经成为零售业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年40岁的消费者Rohan来自四口之家,他对记者表示“全家40%的圣诞购物将在网上实现。”

“价格和便利性是主要原因。”他坦承。

其他购物者则给出了影响他们圣诞购物预算的各种因素,其中包括工作保障,孩子年龄,以及他们是否会在圣诞节当天做东迎来宾客。

36岁的Melinda对记者表达“我们邀请了朋友来家里吃圣诞午餐,因此食物方面的开支就会上升。”

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35岁的Suraj坦言,经济状况对他们的消费习惯也产生了影响。“人们从媒体上看到的那些省吃俭用的新闻是的确存在的。实际上经济状况一直在影响着人们的支出水平。”

44岁的Freda,有一对三岁大的双胞胎。她表示自己不会为了圣诞节花费太多。“我是一个相对节俭的人。我不可能会花太多钱在这方面。”

藉此,ANRA预计为了满足更多的消费需求,零售商将在圣诞节前的数周内延长营业时间,并且推动了就业机会的回升。

McPhee女士描述“今年圣诞期间,零售行业预期将创造出额外的39000个就业机会,这将极大地推动地方经济,也非常适合学生或者其他年龄段的工人,甚至是努力寻找额外临时工作的人们。”

虽然大多数澳人都收到过不想要或不需要的礼物,McPhee女士认为只有一小部分的人会退还那些礼物。

“我们对购物者进行了统计,只有14%的人告诉我们他们会去退货。”“最新的消费数据可以看出较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轻微增长。”

“在澳大利亚GDP总体方面,零售业占据超过4%。”她阐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