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是否过度使用武力?澳女主播被警察按倒在地痛殴


澳大利亚女模特儿兼电视台主播克莱尔•海伦(Claire Helen),日前在悉尼与三名男友人搭的士时,与司机为车资发生争执。警员到场,指海伦等人袭击的士司机。两名女警将海伦按倒在地并挥动警棍狂殴。

警方面临残忍使用暴力指控,但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否认逮捕海伦•克莱尔的警察过度使用武力。

海伦和三名男子凌晨2点(12月4日)涉嫌殴打出租车司机被控制。海伦被两名女警控制的过程被旁观者用手机录下并上传到社交媒体上。

录像很快传播开来,录像显示一名女警用警棍反复殴打海伦,而其他警察试图强行将她按倒在地上。视频显示,几秒钟后一名男警加了进来,而女警似乎踢了犯罪嫌疑人头部。

一名旁观者说:“你有没有使劲踢她的头?” “她没有拒捕”。其他人则说:“让她走。”

海伦后来告诉媒体,她“吓呆”了,他们对她使用暴力,她以为警察会打断她的背。她说:“[女警]把我摔倒在地,踢我,在人行道上开始打我的头部。”她说。

警方表示,他们不会对使用警棍的警察进行调查,因为他们说使用武力是合理合法的。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报道,警司迈克尔•菲茨杰拉德说,这一事件的闭路电视录像显示,警察是在海伦用拳头打了一名警察的脸后才提出控制她的。

菲茨杰拉德说: “警察不是吊袋,出租车司机也不是,前来协助警方的市民也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