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悉尼房价高不可攀 买家热捧卫星城房产

悉尼是南半球最具有标志性的城市,但更多的澳洲人开始逃离悉尼,在其他地区建设自己的家园。

一路狂飙猛涨的房价意味着更多的潜在买家正考虑在悉尼以外的地区买房,而卫星城市的增多也证明了这点。

RP Data的数据显示,象是下猎人谷和Illawarra地区等目的地的房价在过去几年中突飞猛进。

Illawara的房价中位值比去年此时的水平高近10%,纽卡素(Newcastle)房产也涨价了8.1%。

RP Data的分析师卡梅隆库舍尔(Cameron Kusher)指出,这些市场的房价之所以强劲是因为它们成为了悉尼自住房和投资房买家的热门选择。“这是一种涟漪性的影响。”“人们被高价逼出悉尼市场后,可能会退而求其次,在附近地区买房。”

库舍尔补充说道,次发达地区市场的当地经济因素可能也起到了作用,不过房产交易数量的增加意味着一些悉尼买家开始将目光转向了新州次发达地区。

纽卡素和麦觉理湖(Lake Macquarie)地区在过去一年中出售的房产数量增加了8%,过去五年平均每年的销量都多了7%。Illawarra的房产销售劲升了10%,比过去五年平均值多了8%。
“房产交易数量增多基本上意味着市场需求增加。在大多数地区,这种需求都转化为房价增长。”库舍尔说。

数据还显示,次发达地区市场的卖家发现卖房更容易了,这是市场需求加强的另外一个迹象。

不少买家成功地从卖家那里讨到一些折扣,不过房产在市面上待售的时间却逐渐缩短。对于某些买家来说,次发达地区房产的魅力就是价格差。

悉尼一栋普通房产的售价为70.8万元,而Illawara城区大多数房产的售价都在40万元左右。
“如果你知道你在悉尼为一卧室公寓房支付的房价足以让你在其他地区买到一栋漂亮的四卧室独立房,你可能就不会想在悉尼买房了。”Neutral Bay的居民汉娜艾威特(Hannah Everett)说道。与很多人一样,她也打算在悉尼以外的地区买房,她选定的地点是中央海岸。“我在悉尼买得起的房子不是那种我希望孩子们成长的家园类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