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昆州布里斯本机场与上海机场合作 将增中文标志

澳洲机场之间正在酝酿一场“地盘争夺战”,以抢夺增长最快的游客市场。

中国游客在2020年将给澳洲带来130亿元的经济收入,各大机场正使出浑身解数欢迎出手阔绰的游客和商务人士。

本周,布里斯本成为了澳洲第二个与一家中国大型机场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机场。2012年,墨尔本机场与成都机场率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布里斯本机场公司(Brisbane Airport Corporation)牵手上海机场,希望缝合中国东方航空和其他中国航空公司直航航班避开布里斯本造成的空缺。

布里斯本机场国际航展还将在引导标志中增加中文,升级零售空间,并提供符合中国文化的食品和饮料选择。

该机场的网站也将增设中文版,并为亚洲游客顺利抵达布里斯本提供“特别服务”。

悉尼和墨尔本机场已经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它们早就盯上了日益繁荣的中国游客市场。

澳洲旅游研究机构(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的数据显示,在从上海机场出发前来澳洲的中国游客中,只有13%选择布里斯本,65%选择悉尼,还有53%选择墨尔本。连凯恩斯和黄金海岸都吸引到上海市场的24%游客。上海是来自中国的最大入境游来源。

到2020年,前来澳洲观光的中国游客应该会超过100万人次,每年为澳洲经济贡献130亿元。
布里斯本机场公司航线与零售管理总经理安德鲁布罗迪(Andrew Brodie)称,该机场希望确保开通更多中国直航航班,从这一增长中受益。

“东方航空很显然将得到布里斯本机场的优待,这不仅是从旅游业角度来说,从商业连接的角度来说也是如此,”布罗迪说。“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在未来的5到10年内,布里斯本机场希望成为澳洲的门户,所以我们必须提前建立关系。”

澳洲旅游局主管约翰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称,布里斯本如此积极地瞄准中国市场很令他欣慰。“与上海机场的协议进一步证明了布里斯本作为澳洲关键国际门户的重要性正在增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