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英国首相卡梅伦哽咽挽留苏格兰:讨厌我我不会赖着不走,你若离开将覆水难收


苏格兰本周四的公投前景未卜。昨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演讲再次深情挽留,称苏格兰人民如果投票支持独立,将与其他英国地区“痛苦地分离”,他个人不会永远担任首相,可苏格兰脱离英国将是覆水难收的永别。

卡梅伦昨日讲话警告,独立将剥夺苏格兰拥有英镑作为本币的权利,苏格兰人民会失去“我们建立几个世纪”的军队,共同的养老金也会以“某种代价”分割,出行不会得到英国大使馆庇护,半数以上苏格兰的房贷都不再由本国银行支持。

卡梅伦劝告苏格兰选民,不要相信独立派宣称的脱离英国会过得更好,那种前景“美好得不真实”。他请求苏格兰人民“不要分裂英国这个民族家庭。”

截至上周,不计立场未定的苏格兰选民在内,支持与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两大阵营支持率差距一直没有超过4个百分点。本周公投结果还是未知数。

点击观看卡梅伦上述演讲视频。

以下卡梅伦讲话内容来自微信号“英国那些事儿”:

这一周可能永远改变英国,还有可能让我们所有人熟知的”United Kingdom” 不复存在。 周四,你们开始投票,周五一早醒来,可能你们就已经身在一个不同的国家。

我们要知道,此行一投,已再无退路,这就是一锤定音的一次投票。 如果苏格兰人投YES, 那我们便会从此分道扬镳。 独立会终结一个国家,一个我们称为家的地方,那里曾发起启蒙运动、发起工业革命,那里消灭了奴隶制,打败了法西斯而赢得全球尊重。
一旦独立,家破,国亦不在…..

独立不是一次短暂的分居试验,而是一次永久的痛苦离婚:不再有英国养老金;不再有英国护照;不再有英国英镑;不再有一个统一的保护自己的军队;在外旅游的苏格兰人不再得到英国大使馆的保护;给你们提供房贷的银行一夜之间变成了外国的银行;苏格兰的银行不再能有整个英国来担保;我们的边界将成为国界,不再能随意跨越;那个因为能够联合几个王国的人民共同执政而成为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也将不复存在。

只有不独立,才会带来真正的变革,苏格兰议会会有更多的权利,苏格兰在税收,开支,福利方面会有更多的权利,不独立意味着更快,更公平,更安全,更好的变革…

我们希望你留下,从我们内心,头脑到灵魂最深处都希望你们留下,请不要弄混了“暂时”和“永远”的关系,请不要因为你不喜欢政治而选择离开我们。

如果你们不喜欢我,我不会永远在这里,如果你们不喜欢这一届政府,这一届政府也不会永远在这里,但是你们选择独立,那就是永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