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澳Seek总裁:新技术取代人力 失业将更多

本周五(18日)在悉尼举行的20国集团企业首脑会议(B20)上,澳洲最大的招聘网站Seek总裁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力岗位被新技术取代,就业机会将会减少,也将会有更多人失业。

据澳新社消息,Seek总裁巴萨特(Andrew Bassat)说,随着大企业所谓的“自动化”,澳洲就业市场岗位数量必然会减少。

很多生产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工厂已经使用机器代替了人力,生产“自动化”和各类机器人的使用在各行业都愈发普遍。今年初,美联社公布计划打算用软件来生成企业收入报表。

在会议的问答时间里巴萨特提到,根据目前的趋势,技术取代岗位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他还说,澳洲不仅要面对海外低成本劳力市场的竞争,还要面对科技发展代替低技能岗位的状况。

不过巴萨特表示,高技术含量岗位人才总是供不应求,特别是高科技行业,雇主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人才填补岗位空缺。“但是低技术含量的岗位的人们会失去工作,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少。我认为特别在这个领域,这是个担忧,现在还很难用百分比来描述,但我认为这的确是个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