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墨尔本住房投资贷款破纪录达30亿澳元

投资者正在回归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投资贷款创下新纪录。专家们称去年实现的资本增长令他们倍受鼓舞。

Domain集团高级经济学家韦森(Andrew Wilson)博士表示,澳洲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维州5月份的投资者贷款为30.36亿元,当月增幅接近18%。他说投资者贷款占了市场的48.2%。虽然这个比例仍低于2010年5月的峰值49%,但价值方面的最新数据确实是一个新纪录。

“目前澳洲各地对住宅投资的需求和兴趣肯定有所增加。”韦森说。

“这是央行警告投资者房价增速可能不如去年的原因之一,所以他们要非常谨慎地调整投资。”

韦森说虽然去年的租金收益降低了,但房价中值增长了10%。

Barry Plant的负责人Mike McCarthy说,该集团看见投资者正在重返市场,但数量并没有破纪录。他说投资者对内北区的兴趣正浓,例如Brunswick、Coburg、Preston和Northcote等。

没有评论: